2017工商管理學系新生迎新暨親師座談會紀實 「再一次相信的勇氣」--真的可以變好!

文/系學會會長 曾子軒

前言

9月10日工管系新生迎新暨親師座談會,是接續臺大新生入門書院後的一個重要日子,為了迎接大一新鮮人及家長們,其中特別安排親師座談會及系學會相見歡等活動,邀請新生及家長們與戚樹誠主任、陳鴻基教授、黃俊堯教授及系學會幹部群,面對面的近距離溝通、討論互動,創造親師生三贏的美麗關係。

心得

回想當年的我們,都無比徬徨,心裡滿懷著焦慮度過難耐的無數夜晚,對於所學深感困惑,面對高中朋友詢問,又不知該如何解釋自己科系的專長,在課堂的理論之中又是無比的迷惘。所以才會掙扎的走過這些年那些課。而臺上教授的話語依然是那樣的熟悉:「為什麼高中要學企管呢?」

故於迎新暨親師座談會,除了簡介工管系所學與未來出路以外,最後老師們留給我們一段不短的時間,簡介系學會,大略介紹了一學年下來會舉辦的活動,還有系學會的組織架構,而這些是歷年來都會做的事情。

今年稍微有一點不一樣的事情是,很坦誠地向大家說明,為什麼系學會要做這些規畫背後的原因。其實,一切都是因為有點不甘心,我們有沒有辦法過得更好?我們能不能不要那麼跌跌撞撞?我們可不可以讓之後的學弟妹,不要再一次踏上我們走錯的道路?就是因為這些悲傷的過往,才讓大家願意付出大把時間與精力,密集地討論與規畫不同類型的活動,希望讓加入系學會的學妹學弟們有所成長。

所以我們很希望能提供一個環境,讓所有人都可以自由地飛翔,彼此扶持一同成長。這一路上又實在受到太多人的幫助,很想藉著這個機會,把自己稍微學會的東西也和其他人分享,在制度建立起之後,讓心中的善意,能夠一直一直傳承下去。

而這次的新生家長日,就是一個開始,每當覺得系學會的事情很繁雜、想要暫時放下或閉上眼睛的時候,就會想起那些”發亮的眼睛”。是他們還有你給了我再一次相信的勇氣。我們真的可以變好! 只要願意努力,全部都是真的,都會是真的!

後記:

整個活動圓滿成功,除了感謝大家長戚主任和師長的支持投入,更要感謝踴躍報名參加新生和家長們以及優秀的工管系學會幹部群全程協助,讓這場迎新暨親師座談會充滿青春與活力。還有,之前的北中南三區小迎新,桃園埔心牧場三天兩夜B06迎新宿營 Be who you Are暖身破冰活動! 才能無縫接軌的凝聚,留下溫馨開懷的美麗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