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酬知音—高山流水共川流

文/臺大校友 黃愛倫

「三心樂藝暨攝影詩情」10/5~10/30在臺大校史館川流廳的聯展,已進入尾聲。不斷湧進的人潮讓我們的心始終溫熱著,專注聆聽導覽的神情更令我們感動,尤其來自從小與我們一起長大的各校同學的支持,幫助四位參展者守護一個單純的小心願——讓校友藝術展覽在臺大發芽—-我們感到無以為謝,只希望所搭建的校友與校史館間的橋樑,能繼續承載臺大人對藝術的熱情,讓這個活動如水川流,永不止息!

我們此次聯展的鎮展之寶——高山流水,其名來自一首古琴曲,相傳春秋戰國時的古琴大家俞伯牙鼓琴,心中神遊高山,而鍾子期得知;心中嚮往流水,子期亦會意,伯牙引為生平知己。對支持「三心樂藝暨攝影詩情」的朋友,我們也有同樣的感懷——何以酬知己——高山流水共川流

兩年半前,當我們約定以攝影、水彩、書法聯展之時,就有了跨領域創作的想法,沒想到黃東明學長的文人美學素養和強大的數位技術竟完成了我們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