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CSR與社會研究系列演講2 推動企業社會責任永續發展 11月6日登場

企業的企業社會責任到底是什麼?是企業行銷包裝的遊戲?還是企業未來永續的新出路?國泰金控身為大型金控公司,每兩個臺灣人就有一個是我們的客戶;因此,我們以國際級的標準要求自己。

國泰世華銀行2015年成為臺灣第一家簽署赤道原則的EP會員、2016年完成「臺灣首宗遵循赤道原則」離岸風力融資授信案;

國泰人壽2016年正式宣布遵循聯合國永續保險原則(PSI),把環境、社會、治理(ESG)概念導入風險管理、商品研發、核保理賠、資產投資等流程;同時,除了旗下Conning, Inc. 為永續投資原則(PRI)簽署單位外,2016 年國泰人壽、國泰投信分別以資產所有人、資產管理者的身分協助臺灣政府推動「機構投資人盡職治理守則」,使國泰金控成為臺灣自願遵循國際框架、參與倡議簽署最為全面的金融機構。這些議題代表的意涵,以及金融業推動永續發展的實際內容,都將於演講中分享給各位。

◎講題:推動企業社會責任永續發展 一個銀行信貸的經驗

◎主講:呂盈潔/國泰金控永續小組副理

◎時間:2017.11.6(一) 12:30~14:00

◎地點:臺灣大學全球變遷研究中心前棟2樓202會議室(近臺大醉月湖畔)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MbZ1F4pNiUv6JPZ13 主講人簡介:國泰金控永續小組 呂盈潔副理。呂盈潔從大學時期學生物、研究所學工程,一直到出社會後加入顧問團隊、進入金融業就職,這看似跳tone的歷程,卻全圍繞著對環境、社會議題的關心。想更了解企業社會責任(CSR)嗎?歡迎大家加入這個領域一同探索。

◎主辦單位:臺灣大學全球變遷研究中心、食養城市・人文農創

◎協辦單位:理學院氣候變遷與永續發展國際學位學程

◎學術召集:陳正平教授、張聖琳教授、簡旭伸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