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原生種 珍奇類蝴蝶蘭 爭奇鬥艷 園藝暨景觀學系「園藝花坊」推新展-蝴蝶蘭展

園藝花坊於今年3月繼杜鵑花節期間舉辦「杜鵑花種類特展」,為持續發揮「園藝花坊」的展示功能,陸續推出各種主題展覽(彩葉植物展、空氣鳳梨展及繽紛夏秋花卉展)。現於11月6日開始再推出新展-『蝴蝶蘭展』。臺灣堪稱蝴蝶蘭王國,亦是蝴蝶蘭原生地之一。蝴蝶蘭早年在臺灣多為育種家業餘栽培,後由於臺糖公司和臺大園藝系的大力投入,以企業化經營方式生產蝴蝶蘭,帶動產業的發展,之後業者競相進行人工雜交,改良其花形花色,目前已育出許多相當優秀的蝴蝶蘭品種於世界各國販售,目前也是臺灣第一名的外銷花卉。本次展覽特別收集了蝴蝶蘭的各種花色和花型(大白花、大紅花、迷你多花、深色花),還有臺灣原生種與珍奇類蝴蝶蘭。由於蝴蝶蘭的花語代表「福疊來、幸福隨之而來」,歡迎全校師生同仁和社會大眾持續蒞臨參觀與指教,一起來欣賞翩翩飛舞的蝴蝶蘭,喜見幸福隨之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