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構築─大學出版社聯展於2018臺北國際書展隆重展開

臺灣大學、中山大學、中央大學、中興大學、成功大學、交通大學、政治大學、清華大學、臺北藝術大學、臺灣師範大學等十所國立大學出版社共同舉辦的「2018臺北國際書展 國立大學出版社聯展」,將於2月6日至2月11日,於臺北世貿一館展位A333隆重展開。

本屆國立大學出版社聯展以「知識構築」作為年度主題。知識,是人類活動不可或缺的基礎,透過閱讀,人們得以吸收宇宙萬物間的廣博知識,深化個人在理性、感性思考的內在世界,並朝向全人的境界邁進。本著此一初衷,聯展展位設計特別以「通道」的概念出發串連起閱讀的各種想像,從平面的十字交會,延伸到立體維度空間;從不斷的量化累積,到全方位的溝通聯繫。展位空間設計使抽象的知識閱讀活動具現化為實際感受的視覺空間。

國立大學出版社聯展不僅是出版界難得一見的活動,也是學術界的年度盛事。本屆聯展延續過往參與臺北國際書展時的主軸,以學術出版品為核心價值與特色,會場集結十所參展大學出版社多年來涓滴累積的成果,一次展出超過一千三百種學術書籍以及近萬冊圖書,內容含括文學、史學、臺灣研究、哲學思想、社會科學、自然科普以及藝術等多樣化範疇,以豐碩精良的出版品吸引各方目光,讓海內外讀者有機會一次飽覽臺灣學術的多元研究成果與展現各校擅長之領域,也讓聯展成為臺灣學術成果向全世界發聲的重要場域。

書展期間,十所大學出版社共策劃三十一場書籍主題講座活動,邀集國內外六十多位主講人輪番參與,探討各種深度知識與時下議題。如:臺大出版中心邀請到美國NASA科學家李傑信博士,一解2017年諾貝爾物理學獎有關相對論和宇宙引力波的奧秘;「天命觀下的國家績效」則由芝加哥大學教授趙鼎新談當代中國政權合法性與社會關係;「在基改世代當個明智的消費者」談論基改的發展、爭議與規範。而其他大學出版社也動員最大能量,在文學、歷史、哲學等各領域均有精采活動,藉由作者與相關學者的現身說法,讓讀者親自體認到知識生動有趣的一面。

今年書展除高中以下學生可憑證免費參觀書展外,凡於書展期間於聯展展位購書,可享單本85折、三本以上79折優惠。持國內各級學校教職員、學生證,不限本數即享79折優惠。2018臺北國際書展 國立大學出版社聯展開幕儀式訂於2月6日下午1點整舉行,為活動揭開序幕,期待在冬日帶給讀者豐富的知識饗宴。(更多書展訊息請見臺大出版中心網站)

官網:http://www.press.ntu.edu.tw/index.php?act=news&refer=news2018.01.16-1

時間:20180117-20180211

聯絡資訊:單位名稱/出版中心、聯絡人/麥馥倫、聯絡電話/33669302、聯絡信箱/lesliemai27@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