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動物照護管理 & AAALAC International 認證研討

臺灣大學實驗動物照護及使用委員會 IACUC主辦,臺灣大學實驗動物資源中心、臺灣大學生命科學系協辦2018/4/24 (二) 13:00~17:00在生命科學館3樓演講廳舉行實驗動物照護管理 & AAALAC International認證準備研討會,歡迎您的報名參加。 以動物福利為原則,讓實驗動物在符合法規的最佳飼養健康照護條件下進行動物實驗,是研究人員的責任,亦是得到最佳數據的先決條件。

達到實驗精緻化,減少實驗動物使用數量、落實動物房的運作管理,制定各項標準流程 (SOP) 並確實執行,將是達成國際認證的基礎。研討會將探討實驗動物照護與動物房管理的細節。

Time Event13:00-13:20 報到

13:20-13:30 開幕致詞

13:30-14:30 優良動物房管理及運作 (Good animal facility management and husbandry)洪昭竹博士 (AAALAC Council member)

14:30-14:50 休息時間/茶點

14:50-15:50 國際認證概述及未來認證趨勢 (AAALAC accreditation process and future prospect)洪昭竹博士 (AAALAC Council member)

15:50-16:40 臺灣大學動物資源中心使用說明潘建源教授

16:40-17:00 問題與討論                

本活動採取網路報名,報名截止時間: 4/22 21:00。

報名網址:goo.gl/6VgSKF

聯絡人: 廖先生 (02)3368611 #2012hungfuliao@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