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豐舟教授創作展

時間 2018/4/7 (六) - 2018/4/22 (日)週日-週三 1000 - 1900週四-週六 1000 - 2000

地點:田園城市生活風格書店臺北市中山北路二段72巷6號B1樓

展覽簡介: 2007年謝豐舟教授出版《臺大真好玩》—給臺大學生的電子信做為通識教育的教材。書中除了一封封給臺大學生的電子信之外,還配有謝教授親手繪製的臺大校園,從校園的建築物與植物中呈現臺大的歷史與四季的變化,這些速寫備受好評。相信不管是對哪種問題有興趣的讀者,應該都能夠在這些書信中找到共鳴的議題,在思想上與之感應勃發。近日捧讀這些書信,油然感動,油然喜悅,因為它既是一冊感性與理性兼具的師生情誼全記錄,也是一本藝術與人生的養成書,更是一頁經典的教育手札。

謝教授的臺大校園速寫,先後以明信片、萬用卡的形式印行,成為NTU Shop的熱門商品,2011年並被做成臺大正式月曆,甚受歡迎。2015年出版《臺大超好玩 - 臺大校園導覽畫冊》,隔年再版,2018年謝教授將他的臺大校園速寫系列,以「複製畫」的形式呈現,並配合臺大杜鵑花季的時間,在田園城市舉辦個人創作展,讓臺大校友及師生重溫臺大對校園的回憶與印象,是鼔勵嚮往臺大的莘莘學子最佳的禮物,更是臺大各系所贈送紀念品的最佳選擇。

豐言豐語.謝豐舟🔸 五十歲以前,創立臺灣超音波醫學會,讓臺灣醫療有了第三隻眼睛可以透視人體;又致力於方法及策略的建立,使得唐氏症、地中海貧血、B型肝炎等重要疾病,在臺灣大幅的減少。五十歲以後,從醫學院跨足大學,從事跨領域的教學與研究,在七個不同的系所擔任合聘教授,也成立神經生物與認知科學研究中心、系統生物學研究中心、發育生物學研究中心、生命倫理中心等校級研究單位,成為臺大五年五百億計畫的主力在2011年11月14日至12月31日,在臺大圖書館舉辦醫療、教學、研究及藝術生涯的回顧展。活動詳情: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685936091499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