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生活品質系列講座 107年7月、8月活動

中華民國國立臺灣大學校友總會、臺北市國立臺灣大學校友會 、財團法人臺大校友會文化基金會、臺灣省國立臺灣大學校友會聯合主辦2018年「提升生活品質」系列講座。在財團法人臺大校友會文化基金會及中華民國臺大校友總會理事長陳維昭教授的號召下,秉持「以知識回饋社會」理念,特於每週六上午假臺大校友會館四樓舉辦演講,共分為「醫學保健」、「科技新知」、「社會關懷」及「人文素養」四大系列,每週六都有不同領域的名師蒞臨開講,共襄盛舉參與這項知識推廣的活動。本系列講座為免費公益活動,以求回饋社會,歡迎大家在週六早晨,以輕鬆的心情一起來享用豐饒的知識饗宴。

七月‧八月《提升生活品質系列講座》一覽:

7/7臺灣大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韓選棠教授主講:水.能源.綠建築。

7/14臺大醫學院內科部─姜至剛教授主講:毒道之處您所不知道的食品安全!

7/21臺灣大學機械系─黃秉鈞教授主講:綠能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8/4臺灣師範大學英語系─林璄南教授主講:莎翁名劇《哈姆雷特》裡的人性困境與藝術設計。

8/11臺灣大學心理系─賴文崧教授主講:開拓美麗”心”世界:從心理學到心智研究及精神疾病藥物研發。

8/25臺灣大學法醫學科暨研究所─孫家棟教授主講:人工智慧在醫學診斷與治療的衝擊。

連絡單位:臺大校友總會 陳泳吟祕書。 演講時間:每個週六早上10:00至12:00。演講地點:臺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二之一號 臺大校友會館四樓演講廳。洽詢電話:02-2321-8415*9 活動網站:http://www.ntuaa.ntu.edu.tw本活動免費入場,座位有限,敬請及早入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