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 2018年排名NTU 72名

QS(Quacquarelli Symonds)公司6月6日公布「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本校排名第72名,是全國唯一進入全球百大的大學。

採用的評比指標包括:學術聲望(40%)、雇主評價(10%)、平均每位教師論文被引用數(20%)、生師比(20%)、國際教師(5%)及國際學生(5%)等6項。本次排名方法與去年相較並無變動,但QS做了一系列微調:首先,QS優化問卷分析流程,且分別回收120萬筆學術聲望提名及20萬筆雇主提名,較去(2017)年提升38%。第二,擴大評比機構範圍,今年共有1,230所機構進入最終評比,其中共有60所機構為首次入選前一千名。第三,調整審查原則俾使小型機構(學生人數低於5,000人)有更大機會被列入評比。

本校卓越成就已獲2018年2月28日公布的「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by Subject」肯定,在46個全球前200名的大學領域排名中,本校共有37個領域上榜,其中34個領域排名前100大,20個領域排名前50大。

本校研發能量磅礡,除了造就亮眼的世界排名成績之外,這些年更積極推動教學創新,從基礎扎根培育、壯大研發實力。希冀透過高教深耕計畫之賡續推動,今後持續提升教學品質,發展跨領域特色研究,強化研發創新能量,加強與國外頂尖大學與研究機構之合作研究,以提高本校國際學術界的能見度與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