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做到了!GMBA 2018畢業典禮

6月在臺灣是炎熱的月份,是開始進入時常警惕人們注意夏日熱浪來襲的時候。而在臺大,6月也是所有臺大學生為了期末考、期末報告,以及提交期末作業忙到焦頭爛額的時刻,但對畢業生而言,6月還代表著離開學校、進入職場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對大多數的學生來說,NTU GMBA是為期兩年的MBA課程,學生們在每年9月初參加完迎新活動後便立刻投入開學後的各項課程學習與活動,並許自己能從中找尋到新的定位與價值。每一屆的GMBA新生共計約60名,他們大多是來自世界各地的中外學子,大家操著相同的語言英語為GMBA注入蘊含不同文化背景的生命與熱情。接下來的兩年裡,每個人以各種方式找到屬於自己的同伴: 有些人投入在與同學們的社交互動,渡過每個趕報告、準備考試的日夜;有些人熱中於與校友建立綿密的社交網絡;還有些想從事電子商務或經營社會企業的人,兢兢業業的在制訂各項創業計劃、參與創業競賽等。換言之,大家都想在GMBA裡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讓自己和別人一起變得更好。

6月24日上午10點整,今年的畢業生隨著樂聲依序步入坐落於管理學院的正大國際會議廳,而所有的...(全文詳網頁)

家人與朋友興奮地跟他們一同見證這重要時刻。當典禮禮成,在場的畢業生也將成為GMBA的校友,結伴離開臺大這美麗的校園,進入一個遼闊無邊的世界。細觀今年的畢業生,除1位是上屆的學長外,其於的都是2016年加入GMBA大家庭的同班同學。無論他們是何時入學,每一位畢業生都曾經歷過在學校、工作以及日常生活努力求取恐怖平衡的辛苦過程,以至於今天能平安抵達這條終點線。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畢業生中還有兩位是2017年入學的學生,他們憑藉著一股無比的決心與毅力,終於完成艱辛的任務,成為GMBA首度在一年內成功取得學位的先鋒勇士。

隨著整個會議廳響起樂音,畢業生的日常生活照一一出現在屏幕上,在場的每個人都跟隨他們一同回顧過往的求學時光。GMBA執行長陳家麟教授(Chialin Chen)對所有人表示歡迎並祝賀在場的全體畢業生,2017年的學生會長張上緒同學(Philip Cheng)與副會長李玟誼同學(Winnie Lee)相繼上台發表熱情洋溢的演說用以鼓勵他們的同學。當畢業生一一上台進行撥穗儀式時,很多人都回想起他們在GMBA求學階段所經歷的生活點滴。

就讓我們一同齊聲祝福GMBA 2018年的畢業生在未來的日子裡一切順利,你們的努力激勵了在場的每一位包括前來協助典禮的現任學生。 誠摯的恭喜你們,你們真的做到了!

(中英文: GMBA陳依瑾、一年級谷柔蘭 Lauren Gri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