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獲科技部支持 前進矽谷取經

照顧銀髮族也能成為新創事業?科技部為協助新創團隊提升國際競爭力,舉辦了「預見‧新創計畫(Vision Program)」,由生醫電資所博士班陳宏益創立,以本校校友為主力的「優照護」,獲選到美國矽谷Plug and Play Tech Center培訓,展現出銀髮產業的新創實力。

預見‧新創計畫(Vision Program)主要目的,是協助有潛力的新創團隊,並從行銷、產品、財務等面向進行培訓及輔導,接著由美國、新加坡人員進行面談、審核,複審入選者將到美國矽谷Plug and Play Tech Center,或新加坡國立大學 & ACE Program進行為期1個月的受訓。

「優照護」團隊,除了創辦人陳宏益,也包括負責軟體設計的資工系校友林鈺惟,及行銷大將國企所校友黃敬倫,他們在這項新創培訓計畫中,透過Design Thinking,或國際行銷等課程,分享了創立「居家照護預約平臺」的努力與心路歷程,包含實際營運的艱辛,如招募照護人員的甘苦,以及行銷宣傳時,如何運用線上與線下不同模式,來吸引照顧需求者的注意。同時,也學習到在照護領域中,如何應用設計思考,去改善流程與使用者體驗。

「優照護」在評選時,林鈺惟實地模擬在美國投資者面前介紹產品,並回應各種募資相關問題,最終獲得美國Plug and Play Tech Center的青睞,成為入選的團隊之一。「優照護」在7/25啟程,前進矽谷培訓,並將對當地投資者進行募資說明,期望能獲得更多資源,投入在銀髮族群的照護上,並改善照顧環境、減輕照顧者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