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學公費留學雙學人分享會

今日在學術界大展身手的生科學者,過去也曾是在未知國度隻身闖蕩的科學少年──同時面對複雜的神經科學研究和異國文化衝擊,前輩們做了什麼準備才順利克服難關?同樣是做神經生物學研究,在英國、歐陸和美國會有什麼樣的差別?

  本次留學生社群TaiwanGPS 和生技人社群BioGroup 攜手合作,共同主辦《生命科學公費留學雙學人分享會》,邀請到翁仕明、陳俊安兩位公費學人分享他們的海外生科學研經驗!他們不僅在英國獲得博士學位,研究足跡也遍及歐洲和美國,為讓來參與的夥伴能有更深入的交流,邀請到台大生科系教師陳示國主持引導,讓海外生科留學的輪廓更加清晰。別再猶豫報名,現在就伸出你的神經突觸,即刻與生科海外留學前輩產生連結吧!

時間:2018.09.15 星期六 14:00-16:30

地點:議題製作所(近捷運古亭站5號出口,106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75巷2-1號)

報名方式

1. BioGroup 官方網站進入活動頁面,點選「我要報名」http://twbiogroup.org/activity_Speech.aspx?pn=181

2. TaiwanGPS 官網,請點報名表單連結https://twgps.moe.edu.tw/m/423-1000-10.php?Lang=zh-tw聯絡資訊:臺大生物技術研究中心 / 張宴菱 / 02-3366-3352 / biogroup@ntu.edu.tw

活動議程

14:00-14:10 開場

14:10-15:00 翁仕明副教授分享

15:00-15:50 陳俊安助研究員分享

15:50-16:30 Q&A交流對話

主持人:陳示國老師國立臺灣大學生命科學系 副教授美國休士頓大學 博士專長於生理時鐘、神經生物學

翁仕明 醫師

96年教育部公費學人

北護大語言治療與聽力學系副教授

英國格拉斯哥大學神經科學博士

講題:「兒科醫師的英德奧之旅──登高必自卑,行遠必自邇」

演講大綱:1. 小兒神經科醫師的小小夢想2. 登機前的準備─僅僅只是護照與機票如此簡單?3. 生科領域的挑戰─永遠不夠完美的實驗!4. 決戰紫禁之巔?無劍勝有劍?永遠想好下一步!5. 我的人生:科學、臨床與旅行的綜合體

陳俊安 助研究員

90年教育部公費學人

中央研究院分子生物研究所助研究員

英國劍橋大學古爾登研究所博士

講題:「我揮一揮衣袖, 也帶走幾片雲彩 - 英美留學生活對我的影響」

演講大綱:1. 我一直到研究所以前都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不要擔心自己做不做得到,只有想不想去做而已2. 擷取西方文化的精髓,融合台灣和中華文化給我們的正面影響,成就自己獨樹一幟的標記3. 留學不只是完成論文而已,更需博覽世界多元的文化來豐富自己的人生4. 去歐洲好?還是去美國讚?留學後該留在國外還是回到台灣?5. 人生很多計劃趕不上變化,生命一直是持續累積的經驗,端看我們面對挫折時反彈的深度來決定我們將來的高度#生命科學#TaiwanG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