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一部為華人學子撰寫的普通心理學教科書

《心理學──身體、心靈與文化的整合》由臺大心理系策劃,梁庚辰教授主編,是集合臺大心理系專兼任老師及系友之力,為華人學子撰寫的一本中文普通心理學教科書。內容涵蓋心理學所有重要的主題,但有別於坊間其他中英文版教科書,本書從第一章介紹心理學發展起,在各章均融入有關華人社會文化下的研究成果,使本書的讀者不僅瞭解國際心理學的成果及趨勢,也能欣賞本地心理學者的耕耘及收穫,達成落實心理學於本土文化的目標。

本書是一部為華人學子撰寫的中文普通心理學教科書,詳細介紹了心理學最新入門知識,以及國際心理學的成果及趨勢。各章節亦融入華人社會文化下的研究,達成心理學扎根於本土文化的目標,並呼應國際心理學大勢,強調腦與心智的關係。本書不僅是介紹心理學最新入門知識的教科書,也是一本想要認識心理學的最佳參考書。

心理學進入二十一世紀時,在研究中強調文化差異已蔚然成風,一如其對身體機制的強烈關注。這兩種學術思潮若任其自由揮灑,多元性的心理學有可能發展為背道而馳的雙頭馬車撕裂成單重生理或單重文化兩個次領域,終至分道揚鑣而不相聞問。但若心理學者能兼容並蓄,協調這兩股動力使之並駕齊驅,則心理學的進展就可能「騁驥騄於千里,仰齊足而並馳」──這是作者群撰寫本書的立場。期待教育下一代的心理學家,勿將自身的觀點囿於本土主義或神經主義的單一取向,而能思考如何將身體運作與文化風貌透過對心靈的探索整合起來,使得心理學的知識能下立於生理機制,上達於文化思維。

歡迎至出版中心在校內的三個書店參觀選購:(1)校總區書店(圖書館左側地下一樓,電話:02-23659286)營業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五8:30~17:00;(2)水源校區書店(澄思樓一樓,電話:02-33663993#18)營業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五 8:30~12:00 , 13:00~17:00;(3)校史館書店(電話:02-33661523)營業時間 : 星期三~星期一9:00~17:00;星期二9:00~15:00,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二及國定假日公休。亦歡迎讀者透過博客來、三民、五南、國家書店、誠品、臺灣商務、iRead、TAAZE等網路書店選購。出版中心客服專線:02-23659286;網址:www.press.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