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學生齊聚臺大 暑期課程引領風騷 2018 NTU Plus Academy Summer+ Programs

2018 NTU Plus Academy Summer+ Programs國際暑期課程由國際事務處國際教育中心統籌規劃,結合校內11個學院超過120位老師,在今年夏天為253位來自25國105所學校(包括美國加州大學、英國倫敦帝國學院、泰國朱拉隆功大學、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日本東京大學、韓國梨花女子大學、澳洲雪梨大學、芬蘭阿爾托大學、德國海德堡大學等等)的國際學生提供結合專業學科與臺灣文化體驗的課程。

今年暑假本校共開設13門課程,涵蓋華語學習、研究與實驗、藝術人文、商業管理、科技工程、自然及社會科學等領域。

國際事務處在為期四到六週的課程中,安排了多樣化的學習內容和實地體驗。學生們除了在課堂中一窺臺灣民俗、生態、飲食與歷史文化,更得以在故宮、臺北舊城區、淡水、貓空、士林夜市、艋舺龍山寺、大稻埕、宜蘭等地體驗臺灣傳統與現代交錯的文化風尚,感受臺灣人的熱情。

2018 NTU Plus Academy Summer+ Programs的學生們認真學習的同時,也把握課餘時間享受夏日的餘閒。12位臺大學生輔導員(Student Advisors)更努力地為國際學生們呈現臺灣多樣的面貌。

許多個在太子學舍的夜晚,不難見到學生們和輔導員圍成一圈,笑談天下大事。值得一提的是,學生們尤其對臺灣近期在如性別平權、轉型正義等重要社會進程有頗高的興趣。

課程快結束時,對臺灣依依不捨的學生們,紛紛用不同的方式表達著他們對這座島嶼的喜愛。

十多位美國加州大學的學生在送機巴士上,一邊喝著他們買的最後一杯珍珠奶茶,一邊熱情邀請輔導員們去加州享受溫暖又迷人的陽光;中文班裡來自印尼、韓國、新加坡的同學們則在離開前一天晚上和輔導員們一起去卡拉OK,歡唱的同時,也熱情地邀請輔導員去自己的家鄉看一看,勾起輔導員們對印尼美食仁當(Rendang)咖哩的想像、新加坡濱海花園的憧憬和首爾景福宮前身著韓服的綺想。

「我們必定會再相見的!」,這是所有學生、輔導員和國際處同仁的共同信念。臺大國際事務處多年來推展與各國各校之交流合作,為提升本校國際競爭力之重要推手。2018國際暑期課程圓滿落幕,但國際化的腳步不會停下,緊接著的還有Winer+冬季班、Spring+春季班以及各式專班課程(如與韓國慶熙大學合作之短期課程、筑波大學EDGE-NEXT Program等)。

為配合政府新南向計畫,未來也將積極招收東南亞各國頂尖大學的優秀學子來臺學習。

圖一 : 郭大維代理校長、張淑英國際長及校內師長受邀參加8月9日國際暑期課程惜別晚宴。圖二 : 張淑英國際長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學子參加第一天的迎新說明會。圖三:臺大學生輔導員與南加大實習生為國際暑期課程增添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