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臺大管理論叢》榮獲 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 (ESCI) 收錄 !

《臺大管理論叢》自2013年起陸續被Scopus、EBSCO及ProQuest等國際期刊資料庫所收錄,於今年(2018) 首次被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 (ESCI)資料庫所收錄。

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 (ESCI) 是Web of Science核心合輯的新資料庫,而Web of Science核心合輯擁有來自全球18,000多種高影響力的學術期刊、180,000多種會議論文、以及80,000多種學術書籍的多學科研究資料。Web of Science核心合輯的三大旗艦引文索引資料庫,即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 (SCIE)、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 (SSCI) 和 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 (AHCI),這些引文索引資料庫涵蓋世界一流的國際與地區性期刊。其中SSCI為美國科學情報研究所(ISI)建立的綜合性社科文獻資料庫,涵蓋55個社會科學學科的3,200多種期刊,以及從3,500種世界頂尖期刊中節選的內容,是《臺大管理論叢》一直積極爭取加入的目標。

ESCI收錄的審查標準極為嚴謹,必須是同儕審查之期刊、遵循出版倫理守則與技術規範、提供英文書目資訊、並且至少有一名 Web of Science 學術使用者推薦,皆符合以上資格後,經過審核把關之後才得以被收錄,而《臺大管理論叢》納入ESCI之後被SSCI所收錄的機會將大幅提升。

屢次締造佳績的《臺大管理論叢》很榮幸被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 (ESCI)資料庫所肯定,代表本刊又向國際化邁出一大步,《臺大管理論叢》之所以能夠得到國際的肯定與殊榮必須歸功於歷屆總編輯及主編們及工作團隊的努力,讓《臺大管理論叢》品質不斷提升!未來,《臺大管理論叢》將繼續努力朝SSCI邁進。

活動官網:http://review.management.ntu.edu.tw/news.aspx?lang=cht&pid=197聯絡資訊:臺大管理論叢、鄭惠文、33661026、anita66@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