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校友合唱團年度公演「傾聽• 請聽」 歡迎蒞臨欣賞

母校今年歡慶創校九十週年,臺大校友合唱團將在本(107)年11月5日(週一)晚間7:30於中山堂中正廳舉辦音樂會祝賀母校九十大壽,臺大校友交響樂團也將共襄盛舉,兩團合作演出神劇《以利亞》。臺大校友合唱團指出,母校在過去一年遭遇諸般紛擾,臺灣在今年夏秋之交橫受天災之苦。然而,人禍天災卻不是臺灣獨有,也不是今年獨有,人類文明事實上是隨著度過天災與修正過失而進步。熬過天災有賴於信仰,支撐耐力與迎接重生則音樂是重要元素,臺大校友合唱團當晚要奉獻給大家的就是這兩樣。

上半場臺大校友合唱團跟臺大校友交響樂團合作演出的神劇《以利亞》,故事取自舊約聖經,有先知的苦口婆心、有上帝的赫然震怒、有以色列人的哀求和懷疑、有異教徒的狂熱呼喊、有天使的溫言軟語、有百姓喜獲甘霖的歡欣……,故事之精彩不亞於摩西過紅海,再加上孟德爾頌的音樂詮釋——完美!

下半場由臺大校友合唱團獨力演出,分成三個部分:五首英國民謠將唱出青年男女的關雎之情;四首臺語歌曲,從童謠到原住民音樂到近代創作,將唱出本土之情;三首西洋搖滾則將唱出超越年歲的對音樂的執著。歡迎愛好合唱音樂的朋友蒞臨欣賞。購票請洽票務何小姐 instboch@gmail.com,手機:0921-111-659,或上兩廳院購票系統:https://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hsobWfDDQ3SggE3o3Zs1ow 。

臺大校友合唱團除了維繫畢業校友的感情之外,更希望透過練唱、演出與聯誼,來普及樂風,宣揚樂教,提供正面積極的能量,以回饋社會、回饋母校。本場演出的節目單將附有該團的招生公告,歡迎愛好合唱音樂的臺大校友及眷屬踴躍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