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研醫合體精準生醫臨床轉譯研發中心打造個人精準治療新紀元

為了打造個人專屬的醫療器材,工研院攜手臺大醫院、法德利科技與可成生技,15日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宣布將成立精準生醫「臨床轉譯研發中心」,以3D列印技術,成立國內第一個可快速打造個人醫療器材「個人客製化醫材」平臺與產業鏈,有效替代進口產品,大幅提升治療效果與患者生活品質、讓生活「復位」,開創高階醫材的新藍海市場與精準醫療新紀元。

臺大醫院副院長孫瑞昇指出,此為​國內第一個從臨床、研發到製造的平臺,代表產研醫的合體,共同創造臺灣新時代精準生醫「臨床轉譯研發中心」,也期待此中心能夠「以骨科為砥,但不以骨科為限」,「以臺大為柱,但不以臺大為止」,共創臺灣「臨床轉譯研發」新模式 ,打造臺灣「精準生醫治療」的新紀元。

精準生醫「臨床轉譯研發中心」成功的鏈結產研醫,建立從臨床需求、研發設計到生產行銷的快速通道,將有助於我國醫療器材的開發能量,且為臺灣醫療器材產業注入新的合作模式、建構更完善的產業價值鏈,將創造臺灣醫療器材的新利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