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國際產學聯盟產學技術合作 再造AI智能電商新商機

21世紀最大的兩個變革,一個來自智慧型手機的興起,一個則是我們現在身處的新兆元電子商務市場,而新崛起的人工智慧則已開始逐步改變世界影響產業結構變革,儼然已成為全球不可忽視的新趨勢,根據麥肯錫預測,未來 10 年,人工智慧可在為全球 GDP 增長貢獻 1.2 個百分點,為全球經濟活動增加 13 萬億美元產值,其貢獻率足以媲美第一次工業革命引入蒸汽機等變革技術。

從數據端決策並深度挖掘新商機的崛起,2017年起嗅到AI加上大數據將聯袂組成新一波產業致勝配方,即積極展開布局,而如今AI技術也早不再是實驗場域,而是已經走入產業的多元運用利器,對於數據為本的電商產業來說更將帶來如虎添翼的的全方位躍進。

看好未來電商產業與AI人工智慧的相輔相成,創業家兄弟及松果購物將攜手國立臺灣大學國際產學聯盟進行AI技術轉移合作,並延攬臺灣AI人工智慧領銜者張智星教授帶領團隊探索多元領域的 AI 商業應用。雙方於2018年10月25日(四)下午2:30於臺大集思中心 尼采廳(台北市羅斯福路4段85號B1)召開「創業家兄弟、松果購物策略結盟臺大國際產學聯盟 AI技術研發合作 簽約記者」,四位共同創辦人連袂出席,宣布創業家兄弟及松果購物的未來AI布局,也邀請張智星教授分享AI運用到零售業的多元實踐及展望,共同見證產學界結盟將激盪出的全新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