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政府重點5+2產業 臺大攜手齊Raise

為加速產業升級轉型,政府自去年起擬定積極推動包含「亞洲‧矽谷」、「智慧機械」、「綠能科技」、「生技醫藥」、「國防」、「新農業」及「循環經濟」等各大領域重點產業創新之施政方針;為因應快速變遷、高度競爭的大環境,產業急速拓展、厚植升級能量之餘,若無堅實的菁英團隊也恐難以成事。然而,根據統計,具有博士學位之各領域菁英有高達65%依然投身於學術界;僅有18%的博士成功踏入產業,於博士階段所砥磨淬煉出的深厚學識難以應用至產業,甚為可惜。

所幸於107年始,科技部積極推動並挹注為期三年之「重點產業高階人才培訓與就業計畫」 (簡稱Raise計畫),旨在成功銜接1000名博士精英至產業界貢獻所學,運用自身能力順利推動產業升級;本校生技中心於今年度承接了培訓20位菁英之責,進行為期一年之在職訓練(on-job-training),在歷經重重關卡嚴格篩選之後,成功將18位菁英橋接至體質良好之廠商進行實務訓練,也不負徹底落實將「對的人於對的時間擺在對的位置上」的終極使命。

為深入了解訓儲精英的適應情況及貼合需求,計畫執行單位-工研院長官們於10/05親臨生技中心進行計畫期中訪視,於生技中心師長、工研院、實習廠商的三方親眼見證下,博士精英分享自己投身計畫的緣起以及培訓期間所經歷的成長,有的博士轉換領域開展出自己一片天空,有幾位博士已躍升成為公司主管成為公司主幹,有些博士已被雇主積極加薪慰留,更有些博士銜命赴外推廣公司,將臺灣研發實力推向國際提高國際能見度;訓儲精英們皆由衷地感謝Raise計畫提供他們一個舞臺也感謝臺大提供多樣化全方位包含暑期課程、智財、生醫、商品化概念…等豐富課程,讓訓儲精英的職能技巧與前瞻視野更上一層樓。

生技中心的第一期執行成效有目共睹;自第二期始,除成功培訓並橋接訓儲精英之本職,更應體認自身肩負著培訓未來領袖之責,因此,於第二期(108年始)執行的Raise計畫,旨在招募所有菁英中之菁英,預計於107/11/07 12:00於行政大樓第一會議室盛大舉辦第二期Raise計畫說明會,歡迎全校師生、博士精英一同共襄盛舉!

臺大Raise網站

活動報名網址

聯絡方式: 02-3366-3352 陳先生/02-23123456#88287 陳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