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家族椰林》及《臺大文學椰林》新書會

臺大校友雙月刊為慶祝母校創校90週年,出版《臺大家族椰林》及《臺大文學椰林》兩書誌慶,前者邀請家有兩代以上臺大人分享、後者為臺大人文學家創作。特於校慶前舉辦新書會,邀請作者回母校座談交流。

2018年11月9日下午2點假國立臺灣大學校史館舉辦「《臺大家族椰林》及《臺大文學椰林》新書會」,流程如下:14:00~14:10主持人引言開場洪淑苓教授,14:10~14:20郭大維校長致詞,14:20~14:30臺大校友雙月刊總編輯致詞吳明賢教授,14:30~15:10作者與談,15:10~15:40來賓回應, 15:40~16:20茶敘自由交談。

主辦單位:臺大校友雙月刊(02)3366-2045

《臺大家族椰林》:為家中兩代以上臺大人之記述,分享在臺大求學的校園生活,表現不同世代不同環境成長,而有共同記憶的臺大人的臺大故事。作者群:謝豐舟 戴桓青 李存修 蔡昌里 李德進 曹慧中 徐文琴 陳偉勵 黃正彥 劉兆玄 何耕宇 李嗣涔 吳聰敏 鄭毓瑜 紀越錦 王宏恩

《臺大文學椰林》:為臺大人文學家之作品,通過散文、新詩創作,表述個人在臺大求學的校園生活,青春歲月的懷想,呈現不同時代臺大人的故事。作者群:齊邦媛 余光中 林文月 杜國清 許進雄 簡靜惠 柯慶明 黃碧端 何寄澎 簡媜 陳幸蕙 孫大川 傅承得 劉少雄 黃秋芳 林高 衣若芬 曾郁雯 王文華 郝譽翔 楊富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