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交換生展現臺灣獨特的飲食文化

文: GMBA辦公室

英文: GMBA 二年級谷柔蘭

9月底的午後,一群來自臺大管理學院的GMBA學生、交換學生以及他們的朋友們一起來到CookInn學習如何做出臺灣最著名的菜餚之一:小籠包!因為這些多汁,美味又精緻的湯包一直是每一位來到這個美麗島嶼的遊客必定品嚐的一道菜之一,也因此更加強了他們想要學習如何自己製作的動力。

CookInn是一所坐落在國父紀念館附近、新開設不久的烹飪學校,有別於其他的烹飪學校,CookInn不僅提供了中英文的烹飪課程,他還有主廚現場示範美食料理的活動,完全無私的向熱愛臺灣菜餚的人們揭開在地美味的秘密。這次我們的學習重點包括如何製作小籠包、醃黃瓜和珍珠奶茶。

這次的示範主廚Diana 和 Chelsea很細心的跟我們講解製作這些當地美食的步驟,在我們滾麵皮和包餡料時表現出無盡的耐心,一一拉著我們的手示範正確的手法。一整個下午的課程非常充實,同時也成功的向我們這些外國人,還有這學期來臺灣交換的外籍交換生展現臺灣獨特的飲食文化。希望我們未來還有機會再去學習做其他的臺灣菜,並且享受這種從日常飲食、從做中學當中細細體會在地文化的奧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