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化工系第四屆傑出校友表揚典禮於化工系新館鄭江樓落成典禮同日隆重舉行

本校化工系設立於1941年,已有悠久歷史,作育英才無數,畢業校友在國內外各領域中多有傑出成就,對國家社會及世界皆具重要貢獻。為表彰該系校友之傑出成就,並藉以激勵同學效法作為典範,促進與校友之密切交流,於本校創校九十週年校慶暨化工系新館鄭江樓落成慶典同日,隆重舉行化工系第四屆傑出校友表揚典禮。

本次化工系傑出校友獲獎人有,陳劉旺校友、馬海怡校友、林正一校友及葉秀娟校友等四位校友;陳劉旺校友為化工系名譽教授,創辦了本校第一個醫學工程學程,日後發展為本校醫學工程學系;馬海怡校友為臺灣神隆公司創辦人,該公司目前為全球抗癌原料藥供應的領導廠商;林正一校友目前擔任達興材料公司董事長暨執行長,曾讓友達光電保持從3.5代廠到7.5代廠均為國內首先量產之紀錄外,也帶動整個臺灣面板產業供應鏈的升級;葉秀娟校友目前擔任印尼臺灣教育中心主席,多年來致力於臺灣及印尼兩國間的教育推展,成效卓著極具貢獻;此四位校友傑出事蹟及對國家社會貢獻,遴選委員一致肯定他們的傑出表現足為楷模,並通過獲選為第四屆化工系傑出校友,實屬實至名歸。

表揚典禮當日由工學院陳文章院長主持並有眾多師生及校友參與慶賀,典禮當中亦請傑出校友發表演說,傳授成功之道以讓同學汲取他們的成功經驗,他們的事蹟及貢獻實為化工系同學樹立典範,期冀同學能效法進而發揮所學貢獻國家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