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斯圖加特大學與臺大聯合交響音樂會

在九月底炎熱的中午,學校一隅中的雅頌坊,正邀請了遠方的貴客─德國斯圖加特大學交響樂團,供校內學生得以免費參加欣賞。本次音樂會以四至八人組成的團隊,共有五個團隊,包含了兩邊的學生,做了第一次的交流。此次音樂會雖然人數不多,但卻是包含了每一個位置,小提琴手、中提琴手、大提琴手、甚至到低音大提琴手,但在管樂部的地方,則是有各種笛子、法國號、單雙簧、口琴等等。

本校交響樂團與斯圖加特大學交響樂團有聯合交響音樂會,本次音樂會極其盛大,位於台北市中山堂光復廳。故此在一開始票就迅速被搶光,雅頌坊也為此開放此次活動,以免費形式展出精簡版的室內樂,甚至包含兩校同台交流的彩蛋活動。

文/圖:新聞暨攝影學習服務三 園藝五 劉家榮

=====

樂自遠方來:臺大暨德國斯圖加特 大學聯合交響音樂會臺大交響樂團與德國斯圖加特大學交響樂團,皆由校內各科系學生組成,除了定期舉辦音樂會,亦有豐富國內外巡演。

以音樂為媒介,透過對美好藝術的追求與共鳴,建立起親密的歸屬感。今年為臺大建校九十週年,於此中秋佳節又逢友校來訪,美好樂音是青春學子友誼篇章,也是獻給愛樂者的饗宴。

午間室內樂:兩校聯合室內樂音樂會

時間:9月26日(三)12:30-13:20

地點:臺大雅頌坊,自由入座

演出者:臺大交響樂團、斯圖加特大學交響樂團

備註:歡迎攜帶午餐輕食入座,伴著輕快的室內樂,一同享受美好的午間時光。

樂自遠方來:臺大交響樂團暨德國斯圖加特大學交響樂團聯合音樂會

時間:9月27日(四)19:30-21:30

地點:臺北市中山堂光復廳,索票入場

目前已票券已索罄,如有釋出票券將於藝文中心網站公告。

演出樂團:臺大交響樂團、斯圖加特大學交響樂團

指揮:Veronika Stoertzenbach、莊文貞

小提琴:Elene Meipariani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德國斯圖加特大學

承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

共同主辦:歌德學院(台北)德國文化中心

活動網頁:https://goo.gl/T71fy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