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國立大學聯盟 整合教育資源共創雲林三贏之境

雲林國立大學三校聯盟於12月6日上午,假國立臺灣大學進行聯盟合作備忘錄簽署典禮,雲林國立大學三校聯盟三方首長臺灣大學郭大維代理校長、雲林科技大學楊能舒校長、虎尾科技大學覺文郁校長及各界貴賓出席參與典禮。期盼由雲林國立大學聯盟-臺灣大學、雲林科技大學、虎尾科技大學三校共同攜手合作提昇雲林地區青年學子學術研究風氣及競爭力,並簽署合作備忘錄以延續意向書之精神。

雲林地區國立大學三校聯盟,源於臺大、雲科大及虎科大之學術發展各有專精,彼此專長資源互補,在各領域整體均表現卓越,未來臺大雲林分部將更積極推動醫學、農業等學術研究發展;雲科大在全國技職教育中屬領先地位,除辦學績效卓越外,在產學合作、設計創新領域、產業服務、國際交流、社會服務、國際發明展競賽亦表現優異;虎科大除了強化基礎技術教育之外,更在地深耕並導入產業資源,加強培育實務產業人力,整合共享教學、行政與研究等資源。

為有效整合三校資源,促進教學、及研究發展及推動實務產業,本於平等互利原則,共同成立校際策略聯盟,特簽訂備忘錄。聯盟成立初期目標,為促進三校人員之合作交流及資源共享,共同創造雲林三贏之境。 郭代理校長表示:本校與雲科大、虎科大自105年簽署雲林國立大學聯盟意向書後,已經合作出訪馬來西亞招生以及攜手參加大學博覽會;實驗林管理處與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更與虎科大及雲科大完成部份課程合作,歷經兩年的時間不斷交流,三校合作關係已更加穩固。

郭代理校長提到,今日三校簽約合作備忘錄,更代表著意向書精神的延續,於備忘錄中,訂定的共同目標為促進三校人員之合作交流及資源共享,其中包括課程資源分享;開放學生跨校選課;共同提出產、官、學合作計畫案;國際交流及招生活動等等。我們相信在三校學術各有專精、專長以及資源互補下,能更有效地整合三校資源,並促進雲林地區教學、研究發展以及活絡實務產業,希望透過簽訂備忘錄,更能提昇三校的延續合作,共同創造雲林三贏之境。

圖1: 與會貴賓大合照

圖2:虎科大(左1)、臺大(中)、雲科大(右1)三校校長簽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