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GMBA學生展現關懷社會的一面

2018年11月24日一群富有愛心的GMBA學生驅車前往位於桃園市的睦祥育幼院,他們事先準備了許多遊戲跟禮物,打算跟育幼院的孩子們提前共渡聖誕節。這天的天氣非常晴朗,當GMBA學生跟院童們開始玩起遊戲,此起彼落的爽朗笑聲與一個個滿臉通紅的笑臉,讓冬日的陽光更加明亮與溫暖。

首先登場的是破冰遊戲“The Boat is Sinking”,孩子們根據裁判念出的數字進行隨機分組,分在同一組的孩子必須與GMBA學生們同心合力的達成所指定的任務。接下來的遊戲是把所有的人分成兩組比賽躲避球,育幼院的孩子使出渾身解數,終於在一番激戰之後把GMBA的大哥哥大姐姐們通通[剃光頭]。中場休息時間,大家彼此分享點心還有關於自己的小故事,陣陣笑聲配上每個人的最愛: 冰淇淋,完美的安排可從每個人臉上的笑容看出!

下一個活動是將全部的孩子分成四組玩闖關遊戲,第一關是要孩子們從眾多類別的問題中抽題回答。第二關是考考孩子們的記憶力,讓他們自翻出的卡片中配對縣市旗幟以及國家特色。小小乒乓球是今天的第三關,孩子們必須先將乒乓球反彈進寫有字母的杯子中,同時要說出一個以進球的那個字母為開頭的英文單字。最後一關是猜字謎,闖關的孩子們需猜出擔任關主的GMBA學生正在表演或模仿的英文單詞或人物角色。

這次溫馨的育幼院拜訪最後以音樂和舞蹈做為結束,GMBA學生的心完全被孩子們充滿活力的舞蹈所征服了。

文: GMBA辦公室

英文: GMBA一年級Jan Mikhail Rizardo Tiu秋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