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臺大書法獎 得獎名單揭曉

「第三屆臺大書法獎」於11月29日下午在雅頌坊舉行評審會議,由本校藝文中心沈冬主任邀請書法名家傅申、劉神扶、黃智陽和藝史所盧慧紋教授擔任評審委員。比賽結果由醫學四余秉穎、華語教學碩一林鈺婷分別奪得毛筆組與硬筆組冠軍。

臺大書法獎由本校藝文中心主辦,臺大出版中心協辦,目的在於提升臺大學子對書法的認識與興趣,鼓勵學子提筆書寫,推廣國粹之美,涵養人文素養。經由第二屆評審委員建議,本屆書法獎毛筆組與硬筆組都特別新增加了三名佳作,以鼓勵同學踴躍參加。書法組延續去年的賽制,每位參賽者繳交臨帖與自運各一,不僅展現書法的基礎功,也揮灑自己的風格與創意。而這屆硬筆組的徵件則以殷海光的〈知識分子的責任〉特定段落為題。

此次徵件總數共計毛筆組18人、硬筆組50人,參賽稿件較去年稍微增加,而水準同樣令人驚艷。評審主席黃智陽老師於會後總評表示,這屆書法作品各有長處,有的個人風格突出、有的可見基礎功力深厚,都值得讚賞。但也期望下一屆能有更多學子踴躍參加,無論是毛筆或硬筆,都能多多認識漢字的美好。傅申老師亦對參賽的臺大同學們給予鼓勵,並肯定藝文中心持續辦理書法獎的精神。

得獎作品將於今(107)年12月24日至明(108)年3月29日,於出版中心校史館書店展出。毛筆組得獎作品將分臨帖、自運兩部分展出,107年12月24日至108年2月19日展出臨帖作品,108年2月20日至3月29日展出自運作品。歡迎本校師生、書藝愛好者蒞臨觀賞。得獎者名單:

※毛筆組第一名|余秉穎(醫學四)第二名|林鈺玲 (華語教學碩一)第三名|朱柏翰 (材料所碩二)佳作|張簡依萱(政治二)劉宜璇(藝術史所博二)許羿笙(外文四)

※硬筆組第一名|林鈺玲(華語教學碩一)第二名|林律綺(電機四)第三名|邱冠智(環衛所博二)佳作|張巍騰(法律三)許羿笙(外文四)劉可鈞(醫學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