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一世紀歐洲聯盟的對外關係》探討歐盟在危機後,如何定位國際事務之角色

《廿一世紀歐洲聯盟的對外關係》是兩岸歐洲暨歐盟研究學界首次共編共著且同步出版的第一本歐盟研究學術專書,探索歐盟在經歷廿一世紀初一系列危機後,如何重新定位在國際事務上的角色,採取何種策略來實踐歐盟所堅持的理想、捍衛歐盟所在乎的利益。

全書分上下兩篇,邀集了兩岸各十位頂級歐盟研究碩儒,收錄廿篇專論。分別從總體和雙邊的角度,針對廿一世紀歐盟對外關係各個面向的發展加以剖析論述,聚焦十個主題,每一個主題由學者各撰述一篇專論,是兩岸歐洲暨歐盟研究交流合作的新里程碑。

本書編者為蘇宏達、周弘。蘇宏達現任臺灣大學政治系莫內講座教授,臺灣歐盟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領域為歐盟研究、東亞整合、國際組織與合作。周弘現任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國際學部副主任,主要研究領域為歐洲一體化史、中歐關係、歐洲福利國家、歐盟發展政策。

歡迎至出版中心在校內的三個書店參觀選購:(1)校總區書店(圖書館左側地下一樓,電話:02-23659286)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8:30~17:00(星期六、日、例假日公休);(2)水源校區書店(澄思樓一樓,電話:02-33663993#18)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8:30~12:00 , 13:00~17:00(星期六、日、例假日公休);(3)校史館書店(電話:02-33661523)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9:00~17:00(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二及國定假日公休)。亦歡迎讀者透過博客來、三民、五南、國家書店、誠品、臺灣商務、iRead、TAAZE等網路書店選購。出版中心客服專線:02-23659286;網址:www.press.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