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醫院與廣達電腦共同投入智慧醫療領域

為能展現科技與醫療的融合創新,擴大智慧醫療領域佈局,臺大醫院與廣達電腦今日(1月11日)由何弘能院長與林百里董事長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投入智慧醫療領域的策略合作。廣達電腦提供人工智慧與巨量資料相關技術,協助臺大醫院之醫神計畫與醫療AI研究計畫,強化醫療人工智慧研發能量,運用雙方合作的研發成果,進一步推動臺大醫療體系全面AI化。

臺大醫療體系總、分院分在全台不同的行政區域,病歷及醫療資訊亦分屬總、分院所有。藉由廣達電腦的智慧醫院解決方案、智慧醫療專案數據管理平台、醫療大數據管理平台等AI技術,臺大醫院將建置臺大醫療體系AI影像判讀中心,將智慧科技融合到本院日常的病歷資料與影像判讀流程,透過人工智慧的輔助及醫師的專業確認,以更精準更快速的醫療判斷為終極目標,同時也可以緩解臨床人力不足的難題。未來,臺大醫院的研究成果產出後,也將與廣達電腦分享相關資訊及成果,共同打造醫療大數據管理平台與智慧醫療新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