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屆國家講座主持人獎 田蕙芬教授

田蕙芬教授由於是血液科的醫師,常會照顧到血癌病患,因此她的研究主要是在探討血癌的致病機轉,尤其是基因變異,及這些變異在臨床上的應用,最終是希望能達到個人化的醫療的目標。田教授表示:「這次很榮幸得到教育部國家講座主持人獎,首先要感謝評審委員對我們研究的肯定,更要謝謝臺大醫院血液科的研究團隊,及所有與我們合作的研究者,這個榮譽是團隊共同努力的成果。」

田教授認為:「很幸運能一直在臺大醫學院及醫院良好的研究環境中工作,並有一群志同道合的研究者加入團隊,也能順利得到國家幾個機構包括科技部及衛福部等經費上的補助,沒有研究室,沒有人才及經費是無法完成好的研究的。最近幾年也得到一些私人慷慨的捐助,這些對我們都是很重要的。展望未來,人才的培育還是最重要的,也希望政府能持續重視研究及加重投資,讓研究人員能安心研究,並要呼籲企業家及社會大眾能慷慨捐輸。經費對研究者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