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屆臺大文學獎

參賽資格

臺大在學學生。(含學士班、碩士班、博士班、進修推廣部、具本校學籍之國際生)

收件日期

2019.02.11(週一)~2019.03.26(週二),以郵戳為憑,親自送件者須於3月26日(週二)17:00前送達中文系辦公室。

組別選項

小說組:字數四千字至一萬兩千字以內。

散文組:兩千字至五千字以內。

新詩組:五十行以內,不含空行。

劇本組:五千字至一萬五千字以內,限以舞台劇展演之現代或古典原創劇本。

主題徵文:以「萌」為主題,題目自訂,文體不限,限兩千字以內。

獎勵辦法:獎金、獎狀一紙、作品集2本,前三名另贈獎座一座。

組別:首獎(一名)、貳獎(一名)、參獎(一名)、佳作(三名)

小說組

二萬元、一萬五千元、一萬元、五千元

散文組

一萬五千元、一萬元、八千元、五千元

新詩組

一萬五千元、一萬元、八千元、五千元

劇本組

二萬元、一萬五千元、一萬元、五千元

主題徵文組

獎金四千元(取優勝若干名)

報名方式

(一)  請進行網路報名,並上傳「在學證明」與「作品電子檔」:

1.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fg0UgMEhanUvBxHo2(報名表將回傳至參賽者提供的E-mail)

2.上傳107-2學期「在學證明」一份。(可登入「NTU e-portfolio」申請)

3.    上傳「作品電子檔」:Word檔及PDF檔各一份,檔名請打「組別—姓名—作品名稱」。

(二)  繳交紙本資料:

將回傳之報名表列印一份、投稿作品一式四份及本簡章所附之切結書暨著作財產權授權同意書一份裝入信封,信封正面註明「臺大文學獎稿件○○組別」。

參賽規範

(一)參賽者參加組別不限,但每人每組限投稿一篇,參加二組以上請分別填寫線上報名表及分別繳交紙本資料。

(二)作品內及稿件上皆不得書寫標記作者姓名及個人身分資料。

(三)作品須未曾於校內外、平面媒體或網路公開發表或出版,並不得同時參加其他徵稿活動。

(四)作品不得抄襲或妨害他人著作權,若投稿作品經主辦單位查證或經檢舉有抄襲者,主辦單位將公布投稿者真實姓名,取消得獎名次,並追回相關獎勵。

(五)如違反上述規定,主辦單位得逕行取消其得獎及參賽資格。

評審方式

分初審及決審二階段,延請校外藝文人士或校內教授擔任評審。評審名單於評審結果揭曉時一併公佈。作品如未達水準,得由決選評審委員決定從缺,或不足額錄取。

預定於2019年5月底前於中文系網頁揭曉得獎名單,並公告頒獎典禮日期。

指導單位:臺灣大學、臺灣大學文學院

主辦單位:臺灣大學中國文學系

相關簡章請至中文系文學獎專區下載:http://www.cl.ntu.edu.tw/app/super_pages.php?ID=page1

第21屆臺大文學獎宣傳講座

「編輯自己的人生」

時間:108年3月15日(週五)15:00-17:20

地點:文學院演講廳

主講人:宇文正主編

主持人:劉正忠先生

名額:162人

備註:與中文系大學國文輔助教學演講合辦

線上報名:https://goo.gl/forms/gVjffi2iaC8uKFb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