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學院傑出企業家講座—黃河清董事長

   詮達化學股份有限公司黃河清董事長經院審定獲得傑出企業家講座(捐款金額達新臺幣一千萬元以上人選)。由院頒發榮譽公開表揚並邀請獲獎人給與專題演講,將於5月蒞臨化工系給予企業家專題演講。

   詮達化學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4,主要生產聚酯多元醇(polyester polyol)和異氰酸酯(isocyanate)是生產聚氨酯(polyurethane)的主要原料,聚氨酯的用途非常廣泛,主要應用在接著劑、PU樹脂、油漆塗料、彈性體、聚氨酯纖維、PU發泡、合成皮、熱塑性聚氨脂、鞋底原液發泡等。黃河清董事長經營公司除了不斷地追求品質的提升外,並且積極研究開發完善的產品規格及提供專業諮詢與售後服務,以滿足客戶的需求,進而提升客戶的生產力。不論是客戶、供應商、股東及員工,領導公司以誠信相待,求融洽圓滿,維持永續長久的夥伴關係。

   詮達化學股份有限公司及河喜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為提升臺大工學院各工程科技領域之水準,獎勵傑出學者專家引導高科技研發方向與應用,特設立慶琅先生講座,以發揚學術典範及科技創新精神。每年提供臺大工學院原則上二個名額。獲獎人每人頒與獎金每年新臺幣三十萬元,由詮達化學公司按年度捐贈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