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學院院務發展貢獻獎—宗成志董事長

   臺大機械系校友宗成志董事長,與其掌舵的宗倬章先生教育基金會,在長期以來對臺大工學院一直愛護有加,也給予鼎力的支持。「宗倬章先生教育基金會」是宗成志董事長父執輩發揚宗倬章老先生且鼓勵清寒子弟努力向學的精神所成立,董事長延續爺爺的遺願,積極推廣教育事務,提升國內教育素質,嘉惠無數學校與學子。幾十年來除了提供獎學金幫助全國的清寒優秀學子,對理念相同之大專院校也慷慨捐資興學,更為了提升臺大工學院各領域之表現,逐年提供宗倬章先生教育基金會產學合作計畫補助,鼓勵團隊積極投入研究發展,並設置宗倬章先生講座,獎勵學術地位產學合作績效卓著之同仁,且近十餘年更是持續挹注高額捐款支持工綜新館興建,對於臺大工學院之院務發展著實貢獻良多。

重要事蹟如下:

l.工綜指定用捐款:工學院長期以來館舍空間不足問題嚴重,所幸得到宗董事長個人及宗倬章先生教育基金會持續多年的捐款,今年六月工綜新館得以動工。自國93年起截至今日,宗董事長與基金會的工程款捐助金額累積参億肆仟陸佰萬元。

2.宗倬章先生講座:為獎勵學術地位崇高或產學合作績效卓著之同仁,特設置宗倬章先生講臺幣四十萬元。自民國90年至今,獲獎教授為35人次,獎助金額共壹仟肆佰貮拾萬元。

3.宗倬章先生教育基金會產學合作計畫補助:提升本院各領域之表現,鼓勵同仁團隊積極投入研究發展,民國83年起迄今,宗倬章先生教育基金會歷年提供產學合作計畫件數為288件,金額為壹億壹仟伍佰貳拾捌萬肆仟元。

   宗成志董事長為人低調謙和,熱心公益及教育,回饋社會和母校,臺大工學院謹致頒「臺大工學院院務發展貢獻獎」予宗董事長,希望傳達宗董事長熱心興學的光輝,使社會更加祥和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