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屆臺大藝術季:以藝術之名,想像力奪權

「我們所處的世界,更好了嗎?」1968年,各國社會運動風起雲湧,為建立更好的世界而發聲。而今,我們所處的世界,是否比50年前更好?2019年5月(05.03 - 05.24),第二十五屆臺大藝術季將在校園內外表達對藝術與社會的多元想像,致力打破人們與藝術的隔閡,以藝術之名,讓「想像力奪權」

5月3日下午,「想像市集」在臺大振興草皮為藝術季揭開序幕。傍晚,有藝人許含光、柯智棠、甜約翰等精彩的現場演出,還有藝術季專案「身體 X 空間 X 性別」的Le Cadre Humain服裝秀,邀請與會觀眾一起為這場學生藝文運動「大膽起藝」!

國際化的藝術交流、對社會的積極關懷

活動中,臺大研究生協會為促進台、日藝術交流,與日本片柳學園合作,展出東京工科大學與日本工學院同學的多媒體作品,呈現科技與藝術結合的多元風貌。藝術季亦與臺大攝影社合作舉辦攝影展,邀請校內僑外生投稿,透過攝影作品搭起不同文化的對話橋樑;更邀請伊甸基金會的萬芳啟能中心舉辦畫展,呈現身心障礙朋友的可敬精神與無限想像力。

接軌文化界、全國大學生共同的藝術舞台

本屆藝術季特別設立藝文推廣部,從去年十一月起舉辦多場講座,邀請陳雪、楊雅晴、簡莉穎等藝文界人士來校演講,並與臺灣當代藝術的領航者「臺北當代藝術館」建立參訪合作,拓展臺大同學對當代藝術的認識與欣賞。

藝術季不只與外界建立各式合作管道,團隊成員更來自全臺12所大專院校,從南到北,只要對藝術有興趣,都能在臺大藝術季找到舞台。同學作品不僅於臺大展出,本屆更在臺科大「策展人們」團隊的協力下,延伸至臺科大校園,吸引更多校外同學見證藝術季的豐碩成果。

想像起藝,奪回一個更好的世界

“Your imagination is your only limit”, 憑藉想像力,臺大藝術季致力在藝術形式與理念上突破各種「limit」。今年五月,臺大藝術季邀請校內外的朋友們,一起來臺大校園參與藝術季活動與各式專案,讓我們「想像起藝」,奪回一個更好的世界!

活動名稱:第 25 屆臺大藝術季 想像力奪權 L’imagination au pouvoir

活動時間:2019.05.03 - 2019.05.24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大學校園

活動資訊:「臺大藝術季」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