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三十載 臺大女排重返榮耀冠軍寶座

本學年度的大專排球聯賽,臺大女排歷經預賽、複賽的洗禮,一路過關斬將,以分組第一之姿挺進16強決賽。在雲林科技大學的決賽,也順利擊敗強敵雲科大,拿下暌違30年的大專排球聯賽女子一般組冠軍,為今年度的聯賽劃下完美句點。

從去年開始的預賽到今年5月的決賽,長達半年的漫長賽季,也使女排數名球員飽受新、舊傷之苦,而隊上球員各自面臨升學、實習、實驗及課業壓力等種種挑戰,難免會彷徨迷失。此時女排隊長廖之郁一肩扛起團結大家的重任,努力抓住每一個夥伴,告訴迷失方向的隊友,她們不是一個人,還有臺大女排的陪伴與支持。

在這段時間,每位球員都盡力做好調整及準備,趕在決賽前以最好的狀態回到隊上,打出屬於自己的每一場好球。女排指導老師呂宛蓁老師說到,「我們花了加倍時間,使今年陣容的12人名單都可以是先發,這是非常難得的,要把握每一刻與隊友同場的時光。」領隊胡林煥老師也不斷提到,贏球靠的是大家,不論是場上學姊還是場邊學妹,要大家上下一條心才能贏得勝利。而臺大物理治療學系所組成的運動防護隊,也義務擔任運動傷害預防及復健工作,使球員能更無後顧之憂的奔馳在球場上,展現出精湛球技,可說是球隊最堅強的後盾。

翻開今年隊史,臺大女排的成績也十分亮眼,在淡大盃、亞瑟士盃預賽中都脫穎而出拿下冠軍,期待六月在臺北體育館(紅館)開打的亞瑟士盃全國決賽,女排也能展現毅力,勇奪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