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藥學專業學院研究日暨國際學術交流研討會

藥學專業學院108年5月17至18日於水森館舉辦「2019研究日暨國際學術交流研討會」,邀請來自美國與日本藥學各領域之學者專家共同參與此次一系列的活動,包含3位密西根大學(The University of Michigan)、4位俄亥俄州立大學(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及3位京都藥科大學(Kyoto Pharmaceutical University)。

活動前一日安排與會外賓進行參訪交流,參訪地點包含藥學專業學院、國立臺灣大學基因體醫學研究中心及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藥劑部等地。

本次活動共分兩天進行,第一天為研究日,為提升藥學研究能量、增進與國際合作院校研究交流及加強學生學術表達能力等,分別以「新藥探索」、「製藥科技」、「醫藥生技」、「臨床藥學」等四大領域進行論文競賽。投稿論文經初審後,共有5篇口頭論文報告與52組壁報論文展示,揭示本院師生優異的學術研究成果,透過公開展示及投稿者現場解說,以增進院內不同研究領域交流與提升論文品質,最終由評審委員提問評分,擇優取各領域優秀論文並於閉幕儀式中頒發獎項,以玆鼓勵參與者。

另邀請藥學專業學院2004年傑出系友陳志明博士演講,透過簡短1小時的演講,帶領現場觀眾回顧其20年的創業歷程,並分享他的寶貴人生經驗給現場年輕的研究者。第二天的活動則聚焦在此次參與的4所學校、12位優秀學者專家的專題演講,演講共分三大領域:「新藥探索」、「製藥科技」及「臨床藥學」,各學者皆分享豐碩研究成果,精湛的演講內容亦讓與會者受益良多。

本次研討會參加人數約有150人,透過論文競賽、圓桌會議、專題演講等方式,讓與會貴賓、本院師生同仁及報名與會的校外人士,共同探討藥學領域知識與進行深度學術交流。本活動獲得財團法人新陳醫藥基金會、陳瑞龍教授醫藥產學促進講座-菁英獎座及科技部生命科學研究推動中心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