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學院與臺泥集團產學合作舉辦首屆TCC循環經濟競賽

臺泥企業集團近年來以「循環經濟」為首要發展目標,而近期也在永續發展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再創新里程碑。臺泥通過國際指標「水足跡」認證,旗下和平廠及蘇澳廠的水泥皆列為「高品質」等級;另外先前在碳捕獲與應用(CCUS)也獲獎外,日前更與臺大工學院產學合作,頒發總獎金80萬元給提案優秀學生。

臺泥近年積極投入循環經濟新事業,跨足生活垃圾及工業廢棄物處理領域;而臺泥也首度完成國際指標ISO-14046水環境認證,不但在水泥的製程與排放皆列為「高品質」等級,也成為國內第一家水泥業,通過「水足跡」的企業。

另外,以水泥廠核心出發的碳捕獲與應用(CCUS),也開創B2B全新社會減碳倡議溝通,獲得遠見CSR獎「環境友善組楷模」。

而臺泥在人才的培養與向下紮根,更是不遺餘力。臺泥與臺大工學院產學合作,舉辦第一屆《TCC循環經濟- 2019菁英召集令》,…(全文詳網頁)經過長達約半年的提案過程,最終共獲得18組共80位臺大菁英參與決選提案,活動總獎金高達近80萬元。

5月3日決選完美落幕後,由臺泥總經理李鐘培親自頒發總獎金80萬元給優秀得獎學生,而最優秀的金獎,除了有最高獎金20萬元之外,提案也將進一步由臺泥研究室同仁輔導,將其循環經濟提案得以實踐。

臺泥表示,此次競賽以「創意」、「方案可行性」及「對臺泥未來發展的助益」三項做為評分標準,最大獎由臺大工學院化工所的學生黃冠勳、羅世強、楊舒博,以「全新高效型二氧化碳捕捉技術」,獲得評審團金獎。

李鐘培表示,TCC Camp是臺泥的一項創舉,透過這樣的形式也成功蒐集了許多優秀同學的提案。而臺大工學院院長陳文章也非常感謝臺泥提供機會,讓學生們可以「學以致用」,不只是對學生的努力肯定,更重要的是學生做的東西最後得以開花結果,未來也希望能夠與臺泥有更多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