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首次舉辦國際學位生畢業茶會 國際學生分享學習成果

國際事務處特於本年6月1日假本校綜合教學館舉辦「107學年度國際學位生畢業茶會」。此茶會為本校首次舉辦,當天有來自美國、荷蘭、日本、南韓、新加坡、巴西、瓜地馬拉、海地、越南、馬來西亞、印度、印尼、烏克蘭、伊拉克、土耳其、厄瓜多、史瓦濟蘭、布吉納法索等 18 國,近百位畢業國際學位生及其家長親友參加。

活動當天由本校副校長兼國際長周家蓓教授致詞揭開序幕,周副校長感謝並歡迎畢業國際學位生及遠道而來的家長親友團熱情參與外,同時祝福所有畢業生未來能有更多元的發展。接著,由幾位應屆畢業國際學位生代表上臺分享在臺大求學期間的感想與心路歷程。

電機系日本籍葵朋(Tomo Aoi)同學分享他剛來臺灣時,什麼事情都靠自己,覺得問別人很羞恥,加上系上的同學看起來都非常天才,讓他更不敢開口,所以他的課業表現不佳。為了突破困難,他開始嘗試詢問並找同學討論,學業成績也隨之進步。他認為成功不應該只是個人的,而是團體的。他很慶幸自己能在出社會前,就有這樣的經歷跟體驗。

財經所碩士班新加坡籍劉巧儀(Cheau Yi, Audrey Lau)同學分享在校期間參加網球校隊,交到很多好朋友,而且中文進步很多,她非常感謝管理學院許多老師的指導,而且她也很幸運地在臺灣找到工作。

機械系土耳其籍德歐傑(Omer Bahadir Celik)同學分享他剛入學時,雖然已經學一年的中文,但是他的中文能力還是不夠好,於是他下定決心要把中文學好,在這過程中他經歷了臺灣人以及臺大校園的友善。

土木系伊拉克籍朴德亞(Yahya Namiq Abdullah)同學則非常感謝這幾年在臺大念書期間不斷教導他的師長們,協助他順利適應生活的行政人員,他從來沒有想過他可以學好中文。

公共衛生學系博士班越南籍范俊于(Vu Tuan Pham)同學說他身為臺大學生感到非常驕傲,他覺得臺大的學習環境非常好,臺大所有教職員工也都非常好,在他就學期間給予他許多的幫助。他參加臺大越南同學會,和同學們一起踢足球,是他在校時難忘的回憶。他覺得在臺灣遇到最困難還有遺憾的事,就是沒有把中文學好。

本校在發展校園國際化方面不遺餘力,不管在招生程序、獎學金制度、照顧輔導皆力求精進,締造良好的學習環境,培養國際性專業人才,吸引世界各地優秀學生前來修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