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圖學─SketchUp篇》詳實講述操作流程

《工程圖學─SketchUp篇(上)(下)》依3D建模實務的步驟流程撰寫,分八個章節,內容涵蓋SketchUp基礎指令操作、門窗元件建置、完整建構建築物模型步驟、模型彩現、圖檔輸出,以及與Google地形地貌結合的技巧。一開始應用簡單的模型實例,介紹SketchUp基本指令及其操作訣竅,希望讀者在3D建模時,養成正確繪圖習慣,讓模型檔案大小最小化的狀況下,達到適切呈現產品真實尺度及材質的目標。本書特色為一步步詳實講述SketchUp操作流程,透過已完成的2D建築平、立面設計圖,依建模流程詳細說明建模步驟及注意事項,在每個建模步驟中清楚說明所應用的指令工具、操作訣竅,以及應養成的建模習慣,讓讀者可以完整學習,以具有符合產業需求的3D建模專業實務及技能,希望讀者跟著本書學習後,在應用SketchUp這個建模工具時能游刃有餘,享受隨心所欲快速建模的成就感中。

本書作者為康仕仲、張玉連。康仕仲為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土木與環境工程系教授,阿爾伯塔大學建築、機器人跨領域研究中心主持人。研究與專長為工程視覺化技術、建築資訊模型(BIM)以及工程自動化等。張玉連為華夏科技大學室內設計系講師。研究專長在工程教育、建築資訊模型(BIM)以及工程自動化等。

歡迎至出版中心在校內的三個書店參觀選購:

(1)校總區書店(圖書館左側地下一樓,電話:02-23659286)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8:30~17:00(星期六、日、例假日公休);(2)水源校區書店(澄思樓一樓,電話:02-33663993#18)營業…(全文詳網頁)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8:30~12:00 , 13:00~17:00(星期六、日、例假日公休);(3)校史館書店(電話:02-33661523)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9:00~17:00(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二及國定假日公休)。亦歡迎讀者透過博客來、三民、五南、國家書店、誠品、臺灣商務、iRead、TAAZE等網路書店選購。出版中心客服專線:02-23659286;網址:www.press.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