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國際鏈結.學術多元發展

在駐美休士頓科技組李君浩組長的陪同下,臺灣大學周家蓓副校長於本(2019)年7月23日訪問德州大學奧斯汀(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校區,此校是周副校長的母校。

過去10多年間,兩校曾數次討論締結姊妹校,未有具體結果。此次造訪,周副校長與工學院院長Prof. Sharon Wood、副院長Prof. Gerald Speitel Jr.、土木建築與環工系系主任Prof. Robert Gilbert、大學部學生課程顧問Prof. Carlos Caldas,以及國際事務處代理處長Ms.Teri Albrecht,詳談兩校交換學生簽約,以及教師帶領學生到臺大合作開課等細節。基於對兩校國際發展互利,雙方更進一步討論簽訂姊妹校。

隨後,周副校長訪問該校募款執行單位主任Dr. Kathleen Aronson,請教該校募款組織架構與機制,獲得相當豐富寶貴的資訊,並約定日後邀請 Dr. Aronson 到臺灣大學進行訪問交流。

7月25日,周副校長前往加拿大溫哥華Simon Fraser University (SFU)拜會,與負責學術與國際事務副校長Prof. Joy Johnson、負責研究合作的理學院副院長Prof. Michael Silverman、以及負責亞洲國際事務的主任Mr. Yusuf Varachia,進行深入跨國合作討論。會談重點為增加交換生名額、締結三聯學位、教授互訪及研究連結等。三聯學位領域包括Multi Disaster防災、人口老化、大數據與全球金融等,雙方將確認有共同研究興趣教授,以辦理工作坊的方式展開交流。Johnson副校長特別提出明年該校主辦APAIE會議,此會議首次在北美舉行,誠摯邀請本校管校長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