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教職員工橋藝社期待新血加入

在「臺大教職員工橋藝社」的努力推動下,「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橋藝委員會」成立於2002年8月27日,由大專體總核定本校為該委員會的主辦學校,從2002年至2008年分別由本校陳維昭前校長、李嗣涔前校長擔任第一、二屆主任委員,環工所駱尚廉教授任執行秘書;2009年至2016年由國立中山大學接任為三、四屆的主辦學校;2017年起續由國立政治大學接任。橋藝委員會除每學年舉辦大專體總的教職員工與學生兩項大專盃橋藝錦標賽外,也需輪辦或組訓派隊參加大專生的「世界大學橋藝錦標賽」。

BTU臺大橋藝社過去培育過不少我國橋牌高手與國手,更是大專盃學生橋藝錦標賽奪冠最多的隊伍。臺大教職員工橋藝社過去也是大專盃教職員工錦標賽奪冠的強隊,常有三隊報名參賽,但近十年會員紛紛退休,祇能組成一隊參賽,已有十多年未能拿到冠軍。107學年度輪到本校主辦大專盃,於去年年底在本校綜合體育館一連舉辦三天,大專體總、政大李陽明執行秘書、本校前後兩任總務長均到場開幕致詞,臺大師生橋藝社社員整編隊伍,分別報名二隊與四隊與賽,臺大A隊(劉昆楊、李清勝、白健二、陳正平、彭旭明、駱尚廉)勇奪教職員工組冠軍,政大紫獲亞軍,學生組則由師大封王,臺大BTU屈居第六名。

為試探目前的實力與交誼,今年7月與8月,冠、亞軍兩校分別再政大與臺大各舉辦一次友誼賽,戰績是各有勝負,但令人憂慮的是政大教職員工橋社會員已有20多位;但臺大幾乎全員出動,祇能勉強湊出8人出賽,而且退休人員已達半。因此,希望更多的新血加入臺大教職員工橋藝社,並請與環工所駱尚廉教授(23625373, sllo@ntu.edu.tw)或大氣系李清勝教授(33663907, cslee@ntu.edu.tw )連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