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冕人生──國立臺灣大學校友合唱團2019年度公演

本(108)年11月15日(星期五)是本校建校九十一年校慶。臺大校友合唱團選在這天晚上,假臺北市中山堂舉行年度公演,並再度邀請臺大校友交響樂團合作,上半場演出以莫札特的《加冕彌撒曲》(Krönungsmesse)為主軸的慶典曲目;下半場選唱西洋牧歌、宗教歌曲、校園民歌和悅耳的美國民謠與臺語歌曲。兩團攜手為母校慶生,與校友同樂,並嘉勉臺大人繼續發光發熱,為社會、國家和全人類做出貢獻。

臺大校友合唱團延續大學時期在臺大合唱團口唱心和的情誼,自民國93年創團至今已屆滿15年,累計有畢業團友及熱愛歌唱的校友、眷屬數百人註冊加入,平時練唱及公演大多維持在七、八十人至百人之譜。該團自創團伊始即禮聘合唱耆宿戴金泉教授指導,後來增聘莊舜旭教授為駐團指揮,在兩位名師的熏陶磨練之下,茁壯為一支陣容盛大、素質整齊的合唱勁旅。

目前擔任指揮及藝術總監的莊舜旭教授,民國77年畢業於本校化工系,隨後考取東海大學音樂系;赴美於依士曼音樂學院取得聲樂及指揮雙碩士學位,獲演唱家文憑;民國87年進一步在辛辛納提大學音樂院獲管絃樂指揮博士學位。在他的認真調教下,臺大校友合唱團除每年定期公演,演唱中外各類合唱名作之外,也協助《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合唱)》、《馬勒第八號交響曲(千人交響曲)》、《古勒之歌》等經典鉅作的演出,歌唱實力大幅提升,備受音樂界肯定。終於在今年9月,它得到同為臺大合唱團伙友的國家交響樂團藝術總監呂紹嘉大師(民國72年心理系畢業)的青睞,畀以在今年開季音樂會中擔綱馬勒《悲嘆之歌》合唱表演的重任。開幕當天,我校新任校長管中閔博士蒞臨聆賞了這場意義非凡的演出,為臺大人在音樂上的傑出表現感到驕傲。

合唱是所有音樂品類中最貼近社會大眾的表演藝術。從謳歌慕聖到歡唱和俗,從雅樂教化到俚曲傳情,它是歌者與聽眾之間最親切的感情交流和心聲應和。臺大校友友合唱團期盼您蒞臨即將到來的這場標題為「加冕人生」的年度公演,體悟人生因音樂而煥然繽紛的共鳴。

加冕人生──國立臺灣大學校友合唱團2019年度公演

時間:民國108年11月15日(星期五)7:30 pm

地點:臺北市中山堂中正廳

購票網址:兩廳院售票系統 https://www.artsticket.com.tw

或洽票務 何小姐 instboch@gmail.com 手機 0921-11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