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中心與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出版社出版合作專書

全球化似乎已是不可避免的現象。隨著冷戰結束,中國經濟開放及數位技術興起,商品與服務的人員及概念的轉變似乎勢不可擋。在此當下也同樣出現了抵制此趨勢現象與回應的各種聲音。這些不同聲音或許會淹沒在自由市場和全球化浪潮中。儘管如此,世界各地出現的反全球化浪潮,即是一種反撲,讓世界陷入民粹主義與認同意識形態的衝突。人們對於「新世界秩序」顯然相當焦慮、恐懼與不滿,並充分顯露在仇外心理及仇恨言論之中。

《全球文本數位化──哲學、文學與文化》(Digitalizing the Global Text: Philosophy, Literature, and Culture)是出版中心與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出版社(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 Press)合作的「East-West Cultural Encounters in Literature & Cultural Studies(東西文學與文化研究)」叢書之第一本著作,共集結9位來自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韓國梨花女子大學及臺灣大學等三校人文學者的論文,全書聚焦「數位時代中的在地與全球」、「全球數位流行文化」及「晚期資本主義下的文學作品與本體論」等三大面向之議題,並展現哲學、文學與文化研究在面對全球化數位時代浪潮下跨文化產物與社會現象之反思及回應。

「East-West Cultural Encounters in Literature & Cultural Studies」叢書主編為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副校長、語言文學文化系教授Paul Allen Miller、以及本校外文系教授傅友祥、李紀舍。本叢書歡迎跨文化語言、文學、戲劇與文化研究等領域之個人或多合著英文(或翻譯成英文)學術專書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