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友回饋再添佳話 電機系與美商艾睿電子簽署[2P+2C]合作計畫

擁有豐富系友資源的電機系,再添系友飲水思源的回饋佳話。在電機系1986級畢業系友、現任艾睿電子亞太區銷售副總裁的梁淑琴的牽成之下,名列美國財富雜誌109強企業的美商Arrow Electronics(艾睿電子),於本(108)年11月27日和電機系簽署[2P+2C] (People、Place、Competition、Community)合作及贊助計畫,加強母系和艾睿電子的合作,打造學系企業雙贏模式。

艾睿電子與臺大電機系的「2P+2C」計畫將在鼓勵創新、培育未來人才等多個面向進行合作,包含提供同學暑期實習機會與獎學金,贊助學生自主營運管理的「創客空間」(Maker Space)實驗室所需儀器與器材,以及由臺大電機系學生發起、現已發展成全國參與之年度大型創客活動「創客松」(MakeNTU)競賽,還有針對有志創業的臺大電機系師生提供技術與新創社群資源。梁淑琴表示與臺大的合作,不僅單純捐助軟硬體資源,還將利用其公司核心能力,提供專業、技術、商業上的協助,引導學生將所學知識轉化為創新技術,培育未來的人才。

此合作計畫成行的關鍵人物梁淑琴副總裁,以電機系學姊之姿回饋母系。負責合作計畫簽署的電機系系主任吳忠幟非常感謝學姊梁淑琴事業有成後,還記得飲水思源引介服務公司回饋母系,栽培學弟妹。吳主任表示,臺大電機系同學很幸福,有智慧與專業兼具、提拔後輩的超棒學姊。

臺大電資學院院長張耀文也表示,艾睿電子是全球頂尖企業,感謝其回饋,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的用心,也將藉由這些贊助所產生的能量,接力企業發揮大愛,協助提升國內外的產學、教育和研發水準,以回饋社會的厚愛。

艾睿電子兩年前已經在香港成立ARROW Open Lab,成立的初衷與實踐內容和目前臺大電機系的創客空間Maker Space有異曲同工之妙。因此,這次合作內容涵蓋邀請電機系師生前往目前在香港科學園區的ARROW Open Lab參訪,甚至與香港的大學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