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復新創學會及點鑽行銷支持臺大霍特獎社會企業全球競賽

管理學院校友組織台復新創學會於本(108)年11月28日,在臺北福華大飯店舉辦會員大會以及國際新創交流大會。此次活動有奧地利、巴西、德國、加拿大、越南、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等七國大使、經貿代表出席,以及管理學院胡星陽院長、EMBA劉啟群執行長、科技部許有進次長、中華經濟研究院陳思寬院長等貴賓受邀出席並致詞。台復新創學會是臺大EMBA校友廖永源董事長、陳家聲教授與多位校友共同發起創立,以研究、發展、分享及推廣新創構想、平臺、産品及新的商業模式,進而提昇臺灣產業,創造台灣產業價值;並以分享資源,發掘資源,整合資源,共用資源,跨行、跨業、跨界提高綜合效益之研究為宗旨。此次大會除了選出台復會第二屆的理監事,也邀請兩位傑出的新創傑出校友創業家,萬里雲的創辦人劉永信執行長以及松果購物的創辦人郭家齊董事長,在此次國際新創論壇中,分別演講分享他們的創業歷程,也介紹他們的公司及服務。

在大會活動當中,胡星陽院長除了讚揚台復會校友們在創新、國際化與永續發展的跨領域交流與推動,也支持與肯定在學同學們成立臺大霍特獎社團,舉辦社會企業競賽及培訓活動。院長也鼓勵同學們一起發揮創意,運用創新的商業模式,結合不同領域的人才與專長共同合作,為社會提供更好的改善方案,讓這個世界往更正面的方向發展。本屆臺大霍特獎的活動主辦人,臺大霍特獎社的莊婕湄社長以及招募部長陳毅芸,也致贈感謝函給臺大台復會創會會長廖永源學長,感謝台復會及廖會長這兩年多來對於臺大霍特獎的贊助與支持。

此外,臺大EMBA校友吳嘉沅學長為表達他對臺大台復會及臺大霍特獎的支持,特別派出其悠遊卡控股公司集團旗下的點鑽整合行銷公司吉祥物UU醬,到現場為台復會的國際新創大會及臺大霍特獎的舉辦團隊打氣加油。吳董事長也擔任社會價值創新推動的全球組織Social Value的台灣分部負責人,並在12月4日及5日於臺北主辦Social Value的全球年會。

台復新創學會歡迎所有對於創新創業、國際交流與永續發展等領域有興趣的臺大校友、老師及同學參加活動,也歡迎加入正式會員,如有興趣了解或加入,歡迎透過台復會臉書專頁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