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逗─第二十一屆臺大文學獎作品集》出版

獎項只是逗號,文學猶自青春。文學安靜低調,在眾聲喧嘩、人心浮動的時代,記載並傳遞著人類可貴的文明。

今年文學獎徵文主題訂為「萌」,亦有「成年禮」的含意。「萌」不只是「萌生」「萌」,也是「賣萌」的「萌」。是童趣,也是生機。本作品集以「青春,逗」命名,正取自林翊婷同學在「主題徵文組」獲獎的同名文章。獎項只是逗號,文學猶自青春。展望未來,期許年輕創作者能持續為文學帶來萌動的生機,更企盼每個文學種籽萌芽茁壯,日新又新,為臺灣文學創作不斷增添源頭活水。第二十一屆臺大文學獎由國立臺灣大學中文學系承辦;共徵得新詩九十四篇、散文六十七篇、小說七十三篇、劇本十三篇、主題徵文七十篇,合計三百一十七篇,其中三十五件優秀作品獲獎。本書為優秀作品合輯,共計新詩六篇、散文六篇、小說七篇、劇本六篇、主題徵文十篇。

歡迎至出版中心在校內的三個書店參觀選購:(1)校總區書店(圖書館左側地下...(全文詳網頁)一樓,電話:02-23659286)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8:30~17:00(星期六、日、例假日公休);(2)水源校區書店(澄思樓一樓,電話:02-33663993#18)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8:30~12:00 , 13:00~17:00(星期六、日、例假日公休);(3)校史館書店(電話:02-33661523)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9:00~17:00(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二及國定假日公休)。亦歡迎讀者透過博客來、三民、五南、國家書店、誠品、臺灣商務、iRead、TAAZE等網路書店選購。

出版中心客服專線:02-23659286

網址:www.press.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