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秋季展望系列演講第七場:人造衛星─ 在太空守護人類的智慧保母

1957年,第一枚人造衛星史普尼克1號飛上太空。1969 年,阿姆斯壯的腳步踏上月球。時至今日,人類已經發射超過 6600 枚的衛星。人類為什麼要發射衛星?人造衛星能夠提供給我們什麼樣的幫助? 人造衛星可以進行太空探索、科學研究、技術實驗;人造衛星也可以提供各式各項的服務,這些服務包括了影像拍攝、天氣預報、定位導航、電視電話、將來還可能會加上網際網路。人造衛星已經漸漸地變成了我們的智慧保母。關於這些智慧保母,他們到底身懷什麼樣的絕技?

演講資訊:

‧ 主 題:人造衛星─在太空守護人類的智慧保母‧ 主講者:朱崇惠 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研究員‧ 主持人:孫維新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 / 國立臺灣大學天文物理所教授‧ 時 間:2019/12/27,週五晚間 7:00 ~ 9:00(5:30開始索取入場券,6:30 開放依序入場)‧ 地 點:國立臺灣大學應用力學研究所一樓國際會議廳‧ 電 話:02-3366-9730‧ E-mail:ntuprospect@phys.ntu.edu.tw‧ 參加方式:(6:30PM入場)‧ 現場報名:演講當日5:30PM開始於會場領取入場券。‧ 網路報名:於網路報名系統登記,當天入場前先至服務台報到。

演講須知:

‧ 本系列講座完全免費,因座位有限,請提早到場。‧ 講座適合12歲以上的觀眾參加,須遵守主辦單位規定。‧ 現場備有茶水,請自行攜帶杯具盛裝,場內嚴禁飲食。‧ 歡迎現場參加,演講也提供線上直播,請參考下方網址!

活動獎勵:

‧ 參加者可獲贈科技部《科學發展》月刊1本,送完為止。‧ 全勤者可獲贈科普書籍1本需集滿8場戳章。‧ 每場核發公務人員終身學習與教師研習時數2小時。

活動網站:

‧ 展望講座Youtube現場直播:https://goo.gl/42tPuR‧ 展望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tuprospect/‧ 展望官方網站:http://prospect.phys.ntu.edu.tw‧ 第七場演講資訊:http://prospect-speech.blog.ntu.edu.tw/1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