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創辦優照護獲選經濟部社創良品

目前正就讀本校生醫電資所博士班,同時也是資工系的「資深學長」陳宏益所創辦的「優照護」,入選2019年經濟部「Buying Power」社創良品。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協助社會創新組織拓展行銷通路,提升其經營能量,自106年起透過「Buying Power社會創新採購產品及服務獎勵機制」,媒合主流企業認識具有社會使命、致力於透過產品或服務解決社會問題的社會創新組織。 「優照護」是由臺大生醫電資所博士班博士候選人陳宏益與臺大校友共同創辦的短期居家照護第三方預約平臺,今年獲選「經濟部Buying Power社創良品」,陳宏益表示,他希望以新創的平臺模式,解決傳統找尋照護人力所碰到的問題。秉持著為需求家庭提升生活品質的初衷,優照護在過去四年一步一腳印地為案家解決家中長輩的照護需求,這些努力年年獲得政府相關單位與產業界的肯定。 「優照護」憑藉細緻的服務與創新技術開啟了臺灣短期居家照護的全新篇章;展望未來,「優照護」將一如既往地秉持守法的精神,善用創新技術,持續推動短期居家照護場域的進步,實現「老有所養、壯有所用」的願景,也為有照護需求的家庭和照顧服務員,提供更多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