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化遠距教學 學習不中斷

因應新冠疫情的發展,為保障許多無法返校就學學生之權益,本校積極加強數位學習平台,透過遠距教學使其學習不中斷。本校數位學習中心,在開學之前即積極準備,提供更多數位教學服務給全校師生。

感謝訊連科技捐贈「U會議」及「U簡報」視訊會議與教學直播服務,協助臺大加強建構遠距教學和即時討論之平台。訊連科技創辦人黃肇雄博士,是本校電機系畢業的傑出校友,於UCLA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獲得博士學位後,回到臺大資工系任教,並創辦了臺大多媒體及傳播實驗室。

管中閔校長表示:「感謝黃肇雄校友,積極回饋母校,以其技術發展成果、科技研發經驗,協助本校發展遠距教學,無論疫情如何變化,在落實校園防疫工作的同時,學習不中斷。」黃肇雄董事長說:「防疫是臺灣各界齊心努力的課題,訊連很榮幸能為防疫盡一份心力,協助臺大在防疫時期,使用遠距教學及視訊會議來解決學生無法返校就學的難題。」

丁詩同教務長說:「因為疫情發展的快速變化,尤其面對是中港澳學生的需求,感謝訊連黃肇雄校友和老師(目前為兼任教授)提供捐贈平台,讓我們的老師在虛擬教室中,可達到教學的效果。」3月2日臺大即將開始新的學期,本校規劃更多數位課程服務。無論是同步或非同步遠距教學,都將提供進一步的支援,請見數位學習中心官網專頁說明:https://www.dlc.ntu.edu.tw/superkit/

防疫期間更多課程數位化服務:
● 線上直播教學影片
平台: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teUUiQXpcg
● 實體諮詢服務(先到現場者先諮詢)
時間:2月24至2月27日10:00~12:00及15:00~17:00
地點:博雅403討論室

圖說1 - 捐贈儀式中,管中閔校長與訊連創辦人黃肇雄校友(右)合影。
圖說2 - 丁詩同教務長說,感謝訊連黃肇雄老師捐贈平台,讓我們的老師在虛擬教室中,可達到教學的效果。
圖說3 - 校園防疫專案捐贈儀式,自左至右為袁孝維國際長,管中閔校長,訊連黃肇雄創辦人和丁詩同教務長。
圖說4 - 捐贈儀式開始前,訊連黃肇雄創辦人和臺大校友們(丁詩同教務長、袁孝維國際長...等)敘舊話當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