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院午間音樂會:聲之秘境

節目標題:No.231文學院午間音樂會:聲之秘境
演出時間:2020/3/13(五)12:30-13:20
演出地點:文學院大門前廣場
演出團體:聲動樂團
節目介紹:
本次節目由聲動樂團中三位團員一同呈現:主唱 Mia詩意又充滿戲劇張力的歌聲,穿越古今時空;Scott無國界的自由編曲個性,開創傳統樂器的新聲;鍾於叡演奏二胡、印度笛,融合古典、民謠等多元實驗風格。此外還有手鼓、口簧琴、手碟鼓等新奇的樂器,樂團從傳統元素中創新發展出多元的當代情境,融合臺灣傳統樂器,以及自由語言的人聲吟唱。作品富涵原始的神秘、詩意的靈性,以及活潑的節慶氛圍。現場演出的能量將直入人心,跨越文化界線,連結遠古與現代,引領觀眾乘著音樂的魔毯,翱翔聲之秘境!

演出曲目:
1. 象神 Ganesh
2. 宇宙之心
3. 生之流 Water of life
4. 婚禮 Wedding Celebration
5. 定風波Calming the storm
6. 虛空中相遇 Meeting in Emptiness
7. 心波 Singing Bowl
8. 原民之歌 Lalayi

音樂家簡介:
◎主唱 / 手鼓:謝韻雅 Mia Hsieh
清大畢業,獲Fulbright學人獎銜赴紐約進修。二十年投入表演藝術領域,並與劇場、電影、視覺藝術、時尚等跨領域合作。其充滿穿透力的聲音,常在瞬間引領聽者進入神秘的內在感動。受邀赴二十國家演出,並為國際知名媒體Discovery、英國 BBC、美國 NPR等專訪。並在臺灣及歐美帶領工作坊,融合聲音創造力與身心靈整合。

◎中阮 / Bass:Scott Prairie
美國賓州卡內基美隆音樂學院、紐約大學心理醫學研習。從事音樂創作及藝術治療活動多年,在美國期間創作上百首樂曲,於The Kitchen等知名實驗場域演出。於紐約相遇 Mia,遂定居臺灣,共同創立聲動樂團。Scott為主要作曲者,製作三張聲動專輯「小宇宙」、「心的航行」、「微星之光」,入圍金曲獎,且將樂團成功推展到國際舞台上。

◎二胡 / 印度笛 / 手碟:鍾於叡 Yujui Chung
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戲劇學系、音樂碩士主修二胡, 2013 年與日本音樂家小比田雅勝學習津軽三味線,並與塔布拉鼓演奏家若池敏弘、印度笛演奏家中口拓實學習北印度古典音樂即興演奏藝術,曲風跨傳統戲曲、流行及世界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