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教學館未來教室 歡迎各位老師預約試用體驗

臺大未來教室於109年3月12日舉辦開幕典禮,管中閔校長於致詞中提到「未來大學」的概念,期待教與學之雙向互動藉由科技輔助後能激盪出更多學生的創意。丁詩同教務長亦表示:「今天的開幕只是起點,『參與式學習』是未來趨勢,期待這間未來教室能夠激發學生自己找答案。」

隨著翻轉教育與創新教學的推廣,傳統的單向式講授課程已無法滿足師生需求,面對積極創新教學的老師及從小與3C工具為伍的新世代,臺大未來教室內建支援雙向學習的工具,學生可在觀看教室前方的課程簡報時,也同時運用座位旁的電子白板進行小組討論,只需一鍵便可切換與顯示多畫面,並可將討論與螢幕的筆記即時用QR-Code分享,完成討論紀錄。

未來教室內的桌椅皆可靈活運用,學生不再只能排排坐,從牆面到桌面都能書寫,多變化的教室更利於討論與翻轉教學,使得「傳道授業」的角色在未來教室並不是單向的,不但可激發學生創意,更能促發學生自動自發,成為知識的挖掘者。

未來教室本(108-2)學期之授課時段已趨滿堂,歡迎有興趣的老師預約課餘時段體驗未來教室之功能,作為下學期授課教室之參考。
聯絡人:教務處數位學習中心 廖小姐(02)3366-3367分機585;E-mail:allisonliao@ntu.edu.tw